新竹來呷飯川食堂.適合家庭、親子餐廳


這家是想吃川菜但某連鎖餐廳價位太高而發現的,就在新竹馬偕醫院斜對面的辦公大樓一樓,停車方便,建議可以停在該棟大樓右手邊的地上停車場,會比停在大樓底下便宜~這裡風大,除了夏天,其他時間走路過來記得穿個防風外套。

這家川食堂是在台南有名的連鎖餐廳,老闆娘加盟後選擇開在新竹市區,假日總是座無虛席,我們習慣週間晚上來用餐,用餐幾乎沒什麼人,相當舒適,小孩在旁邊走來走去也不會影響太大。老闆娘對經營想當有想法,餐廳所用的青菜都是經過她親手摘洗的,且她原先是家庭主婦,對於餐廳的衛生細節也有她的標準和要求。

雖然是川菜,為配合小孩口味,我們每次去幾乎都只點不辣的菜,十分推薦我們的常點餐點喔!最上面的那張是「梅醬弄雞($148)」,不只雞肉好吃,花生和黃瓜也香脆可口。


下面這道是新的「金磚豆腐($140)」,外皮是我喜歡的鹽酥雞或碳烤雞排賣的那種酥酥的,但又不會脆到刮破上顎,裡面的豆腐是雞蛋豆腐,沾醬是特製胡椒粉,我自己更愛的是台式蒜頭醬油膏,但這樣也很好吃囉!小心燙口。

「清炒空心菜($98)」是基本款的青菜,如果喜歡重口味,乾煸四季豆也好吃。



下面這道也是我們全家都喜歡的「金沙杏鮑菇($150)」,也是很燙口要小心。再來就是我個人特別愛的「毛家紅燒肉($188)」,我平常沒有很愛吃肥肉或紅燒肉類的,但這家的紅燒肉甜中帶有一點花椒的酸味沒有油膩感,很下飯又好吃,只要有這道我就可以吃完一餐XD




我們家在外面吃飯很愛點烘蛋類的,這個「酸豆角烘蛋($128)」味道很特別,我們都指定不要加酸豆角,因為大家都不習慣~老闆娘每次都幫我們特製。下面這道「椒麻酥肉($168)」也很特別,就是花椒口味的鹽酥雞,要搭上泡菜吃,是很特別的組合。

最後再點一道「紅糖地瓜糍粑($60)」作為完美的結束,是很好吃的地瓜沾上紅糖醬~每次都來不及拍照就一人一塊吃光了~~~可以參考這個食記。補充一下,安安也很愛他們家的雞湯,第一次來的時候自己把整盅雞湯都喝光了,我覺得大概是3-4人份的雞湯,因為單價不高,如果很愛喝也可以點兩份喔!

這家也有一些合作廠商,拿出識別證可以打95折。他們家也有跟uber合作,週末記得訂位會比較保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