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365相片書.紀錄每個重要的時刻

一字排開很可觀

從和隊友交往滿週年開始,每年都在story365這家相本書做A5蝴蝶裝相本,持續幾年都有團購的優惠非常劃算,可惜近年來團購商不愛跟相片廠商合作就很少團購優惠,只能默默等每個月官網的優惠了QQ

去年底A4蝴蝶裝終於特價了,硬在百忙中擠出時間,從5、6000張照片挑出一年的精華,做了心心妹妹出生一年來的相本,沒想到現在官網又在特惠同個產品!有喜歡一定要把握哦,特惠的是40頁,但可以再加錢最多到48頁。$895/本,要另加運費。


A4 size的有些份量(就是有點重),做過的相本有:
1. 娘家幾年的相片集
2. 外公過世的相片集(一生和家族的照片) 印刷7本
3. 婚紗照 印刷3本
4. 成長紀錄(一半隊友和家人、一半是我和家人) 印刷3本
5. 婚禮紀錄(我們是自助婚紗沒有選包相本) 
6. 我們這一家(兒子出生一年多的照片) 印刷3本
7. 我們這一家(女兒出生一年多的照片)

A4相本可以放蠻多照片、適合長時間的紀錄,若塞滿照片基本上沒有什麼美感,因為重點是希望囊括所有的重要時刻,若是預算充足也是可以做很多本、一頁只放少少張囉!

做相本的重點在於,先在電腦裡整理所有的照片,挑過第一輪並加以分類,之後在廠商附的軟體製作時就很輕鬆。我的分類方法是除了用時間、事件分類外,再依照對象進行分類,例如:跟阿公阿嬤拍的、兄妹倆的...等,在匯入照片時可依照片來源資料夾方式呈現,就不用大海裡撈針。

將來A5蝴蝶裝有特價,我再來寫篇介紹XD 僅用一張照片代表我多麼愛用~~~ 每次出國都會做一本A5的,目前還有好幾次的出國都還沒做,等待特價~~~ 

12345集結婚前每年交往做的,其他就是每次出國一本

如果有在玩攝影、非常講求畫質的話,就要考慮考慮囉!但如果跟我一樣只是紀錄用,這家真的很推喔~ 使用說明跟特色就自行參考官網囉!

這是婚紗照與婚禮紀錄的背面,相本都有霧面封套,我覺得非常有質感。


充滿我們回憶的拍攝

滿本也是很好看

這是婚禮紀錄的一頁


這是成長紀錄,這些照片當初都是翻拍或掃描的呢!來不及在婚禮前做好,婚後慢慢做,總共做了三本,兩本給我們的爸媽們留存。兩兄妹也很愛翻來看,尤其是他們現在比較懂事了,常常還以為看到自己在相本裡,因為他們跟爸爸小時候實在很像。但我就自肥只放我小時候可愛的樣子給大家參考了。

安安的學校紀錄,把老師們提供的照片集結在一起,現在往回看都很有意思呢!安安自己也不記得這些事~ 小孩長大的速度真是像火箭一樣,有點跟不上。雖然做相本很辛苦,但早一點開始才不會累積太多,錯過許多成長的細節喔。

北海道旅行

沖繩旅行

當年的出國旅遊照片,也用一整面精華來代表,做成一本真的非常有成就感(而且小孩好愛翻閱,畢竟他們沒有手機可以看照片)。現在只能看相本遙望出國的美好了。


東北賞櫻照

最新一本終於有妹妹了,她每天都看一遍!從她出生的重要照片開始放,也把兄妹倆的嬰兒照放在一起比對,十分有趣!2020年11月又特價A4蝴蝶裝了,我要來抓緊時間趕快衝一波,希望可以擠出時間製作(但是照片實在太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