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子料理推薦-鮮甜Q彈的元家藍鑽蝦

厲害的元家藍鑽蝦

我們家有個愛吃蝦的蝦蝦公主,就是心心,她非常愛吃蝦子,但媽媽我不太懂如何挑選蝦子,通常在外食時點蝦子料理來品嘗。這次試試冷凍食材元家藍鑽蝦,採用活體單凍方式,從產地捕撈到進入加工廠凍結不超過3小時,全程低溫控管,確保新鮮,冷凍宅配十分便利。

在料理前拿了幾隻出來解凍幾小時,如果臨時要解凍也可以用流水的方式快速解凍,前面講的活體單凍方式,讓取蝦子出來解凍的過程變得容易許多,很容易一小部分一小部分的取出解凍,不用整盒都解凍喔!

冷凍蝦蝦看起來很療癒乾淨

以前對蝦子的等級沒有研究,網路上查到的藍鑽蝦訊息,它是品質非常好的蝦子,從飼料廠、孵化廠、養殖場、以及加工廠,整個供應鏈的生產全都符合國際高標準(HACCP/ISO9001/ISO14001),提供食品的安全保障。

藍鑽蝦是生長在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海域,氣候高溫少雨,使紅海成為全世界鹽度最高的海域,鹽度高達4.1%,藍鑽蝦因此鮮甜無腥味,在我們新鮮試吃後,真的很甜沒有腥味。

收到的冷凍保鮮盒,全程低溫宅配

打開盒子就是完整的商品包裝,包裝外有一層塑膠

外盒清楚標示所有的來源、營養資訊,我們這次吃的是40/50隻一盒的

取出八隻來室溫退冰ing

蒜香炒蝦
1.蝦子
2.蔥(全切碎)
3.蒜末
4.辣椒去子
5.米酒
6.鹽

最喜歡這道蝦子料理

切好食材備著


1.將蔥白、蒜末、辣椒加油爆香
2.將蝦子加入炒熟
3.雙面都紅後加入米酒
4.最後加上青蔥大火快炒後加鹽乘盤

藍鑽蝦所生長的紅海海域,養殖區面積超級大,有250平方公里,海岸線長60公里,活動空間是一般養殖蝦的17倍,豪華的環境養出來的藍鑽蝦,非常鮮甜Q彈!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我通常會一次把蝦子全剝完再好好享用,大家也是嗎?

看起來超美味(而且是大廚隊友煮的保證好吃XD)

蝦蝦公主與她的食物

剝好的蝦子一口咬下真是美味

青醬蝦蝦干貝義大利麵
1.奶油
2.蒜末
3.蝦子、干貝
4.青醬義大利麵冷凍包
5.鹽、胡椒鹽、米酒、起司粉

其實只要有好的蝦子來源,料理好像也不難

超級美味的義大利麵誕生!蝦蝦配青醬真的很搭

藍鑽蝦養殖的區域受沙烏地阿拉伯國王特許,為中東各國國王皇室的御用食材,聽起來是不是很厲害?那會不會很貴呢?請上網站參考相關資訊(我研究過發現沒有預期的高價位,是可以屯在冰箱裡的美味食材!)(生活工場現在2盒$999,值得入手)

蝦子對於新手廚師來講,只要來源新鮮美味Q彈,要煮成暗黑料理也是蠻難的,真的不想弄,就用米酒和薑片清蒸也一定會成功喔!推薦給喜歡吃蝦子的朋友。

這裡買:家樂福全台分店、生活工廠元家宅鮮配
更多資訊請參考官網粉絲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