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的書櫃.四歲兒書單



由於媽媽愛買書,育兒花費中買書的比例就佔很大,從兒子出生到現在四歲,累積起來的買書經驗可以稍微分享一下,適合精打細算的媽媽們參考(如果沒有預算限制的媽媽們就盡情買不用參考了)。

買書來源:

1.部落客開團:其實有時候不會是最便宜的,千萬不要一頭熱就買下去了,務必先上網比價一下,除了特定書籍比較便宜之外,可能還有更便宜的通路喔!我跟壽司的團主要是買「皮皮與波西」系列、「大象與小豬」精裝版、「Bizzy Bear」系列(之前有打到六折算便宜,但這系列目前兄妹倆已甩入冷宮,很少翻閱,感覺買一兩本度過這時期就好了,不用蒐集整套。)。

2.蝦皮:有些蝦皮賣家就是能拿到很好的價錢,如果加上運費還可以我就會在蝦皮買,但小心有些英文繪本有可能是盜版的。

3.回頭書書展:可遇不可求的回頭書書展,回頭書顧名思義就是書有一些微瑕疵,但因為都在現場挑選,所以買回家的近乎全新根本看不出來,且我碰過的都是六本500元,整個很好買。如果書籍放了半年或一年,小孩幾乎不看的話,就會拿去臉書的二手書社團賣掉,當初買近來價錢很低,一本就算賣100也穩賺不賠,算是可以下手的管道,只是回頭書書展要看有沒有機會碰到囉。

4.網路書店:網路書店如博客來或其他,有時候會打幾本多少(例如三本399)的方案,就會挑選平常有在口袋名單裡、但還沒下手的書來買,雖然價格可能沒有回頭書漂亮,但之前買過比五折低的價錢。👉博客來2020曬書市集

5.臉書二手書社團:如果不介意使用過的問題,買二手書也是一個管道,但通常比較熱門的書如果不在第一時間喊到的話很難買到自己心儀的書,這適合有時間滑社團的人。我在二手書社團收購了康軒的學前版雜誌,遇過可以在新竹面交的賣家,除了雜誌保存的很好之外還另送了三本童書給我,真是很幸運。他們家的雜誌跟CD也都保存得很好,安安看這些雜誌看得津津有味。

6.鄭豐喜義賣書展:結合百大出版社捐出來的書籍,全部都是定價五折的價錢。去年(2019年)他們來新竹的時候我去買了不少次,還幫著媽媽朋友們一起買,鎖定那些平常價錢很硬不特價也沒有回頭書可以買的書本,買書又同時做善事,覺得很值得。今年在台中、台南、高雄舉辦。
我在這挖的書包括「古力和古拉」系列、「親愛的動物園」、「好餓好餓的毛毛蟲」、「13樓有隻恐龍」、「那天來的鯨魚」、「那天來的鯨魚回來了」、「好安靜的書」、「抱抱」、「安東醫生的動物診所」、「和菲力一起長大」、「什麼不見了」、「月亮晚安」、「汽車總動員終極酷車圖鑑」、「媽媽買綠豆」、「小企鵝搭巴士」、「小企鵝搭郵輪」。

2020.9更新 -> 繪本6本500元喔,9/4早上11點就衝去採購,等待一年多,終於用最便宜的價格入手野貓軍團



開頭照片放的書是安安的愛書們,以下直接列出書名供參考:
  • 晚安,小火車晚安
  • 淘氣鴿子.我才不想洗澡呢
  • 淘氣鴿子.為什麼他有餅乾我沒有
  • 淘氣鴿子.這是我的,為什麼要分給你
  • 古利和古拉
  • 古利和古拉去遠足
  • 千萬不要按按鈕
  • 媽媽買綠豆
  • 小水漥
  • 和菲力一起長大
  • 我帶米粒去旅行
  • 13樓有隻恐龍
  • 超級蟲蟲
  • 我的爸爸是電車司機
  • 挖土機出發
  • 大家來蓋房子
  • 修馬路小心喔
  • 野貓軍團飛上天
  • 小企鵝搭巴士
  • 小企鵝搭郵輪
  • 小雞過生日
  • 小雞逛遊樂園
  • 小雞過耶誕節
  • 皮皮與波西.下雪天
  • 皮皮與波西.晚安小青蛙
  • 皮皮與波西.紅氣球
  • 皮皮與波西.新朋友
  • 皮皮與波西.超級滑板車
  • 皮皮與波西.恐怖大怪獸
  • 皮皮與波西.聖誕樹
  • 終極酷車圖鑑
  • 恐龍大百科
  • 那天來的鯨魚
  • 那天來的鯨魚回來了
書永遠買不完,重點是要陪小孩一起讀才有用喔!培養閱讀的習慣越早開始越好,等小孩長大就可以自己讀了。

=看更多媽咪日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