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飛鳳山.親子健走

 

好久沒有在新竹近郊登山健行,飛鳳山是安心爸的口袋名單第一號,趁著合適的小連假一家人踏上了健行之路。行前沒有先仔細研究路線,以為遇到停車場有位置就可以停下開始走,殊不知爬上了好長的階梯後接著是一個接著一個車子可行的大上坡…,途中路過香腸攤還差點來一根… 還沒開始走就先吃這樣好嗎?立刻就吩咐安心爸等等下山後由他一人下山去把車開到最上面來接我們(呵呵)。來訪記得要把車開到最上面有一座宮廟,旁邊有廁所和飛鳳山步道的入口坡道,不要像我們傻傻地停超遠,還沒開始正路就累歪了。

飛鳳山前面有幾個陡坡、及走不完的階梯幾座,由於心心要我牽著,行動上較緩慢費時,安安時不時覺得走太慢就會再往回走找我們,路邊常有可暫歇息的石椅或涼亭,倒也不怕沒地方休息,我們走走停停、喝喝水、拍拍照、餵食一點軟糖,作為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這步道走起來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據說天氣好可以看到101的觀景處,沿途沒有太難走的路,就是樓梯有點多,膝蓋不好的我常覺得好累啊~安安全程來回自己走、心心偶爾被嫌慢被爸爸背起來走,其餘都是自己走的(拍拍手)。小孩子的潛力不可小看啊!尤其我們結束今日健行路程回家後,倒下的只有媽媽,安心兄妹還是很有電力地自己在客廳玩,爸爸覺得根本沒什麼地又帶著狗狗阿莫去公園放風了,看起來最欠訓練的就是媽媽我。

每次健行爬山路程,都會攜帶平常安心兄妹不會吃到的軟糖,作為獎勵和熱量的補充,常常他們為了要吃軟糖就有再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帶著幼兒健行最好要備著一些食物,免得因為走得不快剛好遇到用餐時間,在山上可就飢腸轆轆、手腳發軟囉!看到不少人自備食物來吃果真是經驗老道,下次我也要努力記得攜帶食物啊!










和飛鳳山三角點拍照,還蠻有成就感的!沿途欣賞大自然,還看到就像繪本「老鼠、鼴鼠挖番薯」的樹洞,母子女三人在那兒研究樹洞許久,對孩子而言應該蠻印象深刻的。3月的氣候宜人,穿著短袖外搭薄長袖、薄長褲,就能完成健行行程。如果孩子太小孩是必須評估一下體力(或大人可以抱/背著走的可能性),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