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鐵燒餃子.工業風.適合小聚


清大南大校區離我們家不遠,我們卻很少來這區。2020/3/14中午,隊友在網路上找了這家鐵燒餃子,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附近巷弄即有付費停車場,停車方便。走三分鐘就看到這家招牌不適很顯眼但看起來簡約舒服的店。

我們在正中午到達,還好有位子、也有IKEA兒童椅,牆壁上大螢幕正播放著排球賽,大家三三兩兩一桌邊看邊享用午餐,氣氛還蠻不錯的!洗手間在樓上,上樓發現還有好多桌可以坐,可能客人沒那麼多所以未開放樓上的座位。

碰到另一桌小家庭,媽媽推著推車放嫩嬰,大寶跟著爸爸媽媽吃,我想這家店應該蠻親子友善/符合小朋友口味的,才會讓爸媽願意帶小孩來吧?實際用餐下來確實蠻愉快的,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吃得順利愉快就足夠親子友善了。



點了兩碗豬肉味增湯,非常好喝而且燙口,裡面有蘿蔔、豬肉、豆腐,喝起來清甜溫暖,我覺得分量很不少,我們兩大兩小喝兩碗差不多剛好。

不論大人小孩,店家提供的都是這個小圓鐵腕,十分可愛。妹妹當時的眼睛瘀青還沒好,拍照十分明顯,每個看到她的人通常都會被嚇一跳,不好意思啦!



今天我最愛的-招牌鐵燒餃子,附上特別的小鏟子讓大家取用餃子,我和安安都好愛這餃子,所以後來又再加點了一份(一份12個),非常好吃耶!不沾醬也好吃~沾醬更有味道。這家店的氛圍和餃子夠好吃,確實會讓人想要常常光顧。

第一次來想要多方嘗試,還點了燒肉炒麵,吃起來就是日式炒麵,但是我覺得在地化了一下,比去年櫻花祭在祭典買的日式炒麵好吃多了,日本人不知道是習慣那個口味還是不挑剔,這家的炒麵實在完勝日本炒麵啊!也可能因為我是台式口味,所以覺得好吃吧?



我們還點了一份比較慢上的雞肉燒蛋捲,他們家有很多種口味,我們是挑最基本款的雞肉,蠻好吃、份量也蠻大份的,如果是來約會,感覺可以一人一份餃子,再點一份蛋捲分食。

以這樣的裝潢而言,這家的消費還算蠻經濟的,一份在一百元左右,適合來約會或學生睡很晚起來吃早午餐囉!話說這附近的早午餐店蠻多的,每家都爆滿,生意很不錯,但像我們帶著小孩,實在不方便去人擠人或要等很久的店,這家鐵燒餃子蠻推的。




除了我們坐的靠牆四方桌,店內也有可以看窗外風景的吧台、兩三人的小圓桌,不說的話大概會以為是咖啡店或酒吧吧?他們確實有提供蠻多元的飲料和酒類,來這放鬆一下喝一杯再配上餃子,喔!這就是美好的人生。

PS.餃子真的好吃,會想再回訪&自己點一份不分隊友小孩吃XD

地址:新竹市東區振興路107號
電話:(03)562-1615

=其它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