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2歲1個月紀錄


轉眼間寶貝女兒心心已經兩歲了,真是不可思議!常和朋友分享,從0個孩子到1個孩子的衝擊是最大的,1個到2個倒是沒太多感覺,所謂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實際上走來好像真是如此。經由家人提醒才發現,以前帶安安的時候,每天都會跟他說很多話、經過家中每個角落都會認真地和他介紹,出門在外也會告訴他這裡是哪裡,一回想才發現帶心心完全沒有這樣,也不知道她不愛開金口是不是和這個有關係?

最近她開始語言爆發,也進入了兩歲叛逆期,凡事都要自己來、自己做、自己穿鞋、自己上車,偶爾因為趕時間把她拎著走或直接抱下車,會哭鬧很久令人頭疼,於是盡量把預備的時間再拉長一點,預留給她凡事自己做的時間,這樣皆大歡喜。

最近常固定在早餐後會給她看一小段時間電視,我則利用這時間去上廁所和處理一些家事,她其實也不會很認真地看電腦播放的影片,總是邊玩邊隨意看幾眼,我常完成手邊的事以後就來陪她順勢把影片關掉,她也很少會因為影片關掉而哭鬧。今天突然不一樣,就在我邀請她下樓陪我準備午餐、吃午餐的時候,她不知怎麼又突然想起要看電視,就嚎咷大哭大叫,表示她要看電視... 起先我試著和她講道理,想幫助她回想起剛剛她已經看過電視了... 現在是吃飯時間... 等等,可想而知這些是無用的。

接著我先把她直接扛下樓,讓她在沙發上盡情發洩情緒,她邊哭我邊從廚房吶喊,跟她說:「你很想看電視對不對?」、「想看電視不想吃飯對不對?」、「喔~好想看電視可是不能看很難過捏...」,在我覺得哭得差不多的時候(大概十分鐘),剛好切菜中有幾片葉子掉地上了,我就呼喊請她過來幫忙:「可以請妳來幫我的忙嗎?媽媽好需要幫忙~」,她就來了,幫我撿起地上的葉子後,就自己跑去哥哥的椅子上坐好,呆坐了五分鐘才又想起了看電視的事情,不過就沒再大崩潰了。她大哭的時候我趁機錄了一小段,保存這難得的情緒表露時刻。其實媽媽我心裡真的很想吶喊,拜託不要無理取鬧了,但也知道說什麼都不用,先同理她的心情,讓她抒發完,再想辦法轉移注意力,就好了。


小小的女兒大步大步地走

想要和我們玩躲貓貓

出遊這幾日食慾改善不少


看她吃東西就很療癒

一到七星潭就自動進入玩沙玩石頭模式

這天爬山又走步道,女兒妳真棒

人雖然小小的也是很能走

六天五夜旅行結束回到家,隔天都睡到地上去了

在花蓮的早餐店

早餐店的漢堡不行,她愛吃麥當勞的那種


最近時常語出驚人,最會學哥哥講話,哥哥講什麼她會立刻重複一次。上面這張是在花蓮的披薩店,她問每個人:「好吃嗎?」模樣實在可愛。喔還有最近好愛唸唐詩,隨時隨地都在唸唐詩,口齒不清和一句接著一句講,實在是很好笑,也就我聽得懂她在唸什麼,每天在車上都在聽momo唸唐詩(可以參考這篇),連我最近都背了不少唐詩....。

親愛的寶貝,希望妳多睡一點覺、多吃一點青菜,長大一點,好多二手的衣服鞋子等著妳穿喔!媽媽會多捏自己的大腿,多等妳、多給妳一點耐心,等妳度過這段時間,快樂長大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