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午餐.漣.炸蝦飯


放完行李離開民宿(D2.鳥羽.海月日式旅館),飢腸轆轆的我們走在鳥羽街頭,平日中午顯得特別安靜,來到走路路程五分鐘的餐廳「漣」,主打炸蝦和各種定食,菜單可參考網路資訊(官網中文網站),價位約為日本中等價位,在海邊城市享用現炸的蝦子特別美味。

來到餐廳才發現原來這個城鎮人還不少,大概是這時間都在屋內享用午餐,我們坐在候位處等待了些時間,店家準備了樓上的榻榻米包廂給我們一家人,坐下的瞬間覺得在溫暖的室內、小憩和享用美食,這一刻十分滿足。





等待的時間拿出了自備的彩色筆和畫冊,讓小孩有事做,大人享用熱茶和聊天,店家提供小椅子、讓小朋友在榻榻米上也可以坐的舒適又不會沒得靠。餐點現做需耐心等待,日本餐廳的特色就是不管天氣如何,送上裝滿冰塊的冰水才是待客之道,安安沒事就先吃冰塊。




東西一上來大家就拿出手機和相機記錄,第一個上來的是安安的兒童餐(968円),他已經迫不及待要開吃了,照片很寫實。兒童餐非常可愛,白飯上撒了小朋友愛的香鬆,插了可愛的法國國旗(why?),肚子太餓,大家紛紛攔截了安安的薯條來吃。兒童餐也有本餐廳的重點:炸蝦,不過安安不吃炸蝦,就分給妹妹吃了。






除了基本款的炸蝦定食(海老フライ定食,2750円)外,還點了配生魚片的定食(あこや御膳,3300円)、配和牛的定食(に志き御膳,3520円),除了看喜好的醃菜外,其他配菜都很好吃,這餐總共花11,858円(3000多台幣),是大餐呢!

用餐中還有一個插曲,就是心心妹妹嗯嗯了~但這邊廁所是男女混用一間,而且沒有尿布台,只好讓她站著擦屁股,用自備的塑膠袋把臭臭尿布包好再放在垃圾桶旁邊(因為他們垃圾桶超小的放不下),實在很不好意思,因為味道有點大,日本人又特別忌諱嬰兒的尿布,大地方都有專門包尿布的垃圾桶,在這我也只能盡我所能的處理了(狗咩捏)~

走在鳥羽的路上,景色蠻美的~大概是很少電線杆的緣故,街景都十分有味道。一行人也在這留下了身影。吃完午餐,就接著往下午的觀光行程前進囉!











這家好像也是網紅店


=2020冬季。名古屋三重縣自由行=
2020過年名古屋+三重縣之行程規劃(中部國際機場)
D1.朝聖超大的東橫INN中部國際機場2號店👈住宿
D2.中部機場搭忍者船至津市.鳥羽特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