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伯紅麴甘田(薄鹽)釀造醬油.沾食推薦

醬油是每天常用的重要調味油,我們家每天早上都會吃水煮蛋配醬油,三餐料理也常出現醬油作為沾醬或醃製使用。豆油伯薄鹽醬油選用台灣黃豆原豆純釀,降低鈉鹽的全新配方且無添加鉀鹽、不使用脫脂豆片、無碘無麩質,甘田醬油2.0版增加紅麴,讓口感更有層次,減少負擔,而且全聯獨家販售,也就是只有全聯買得到喔。

最近天氣變冷,決定來煮改良版的媽媽味料理:白蘿蔔玉米排骨湯。以往母親習慣使用海帶配上排骨;我則是應小朋友愛吃玉米、大人愛吃白蘿蔔來搭配排骨。不變的是,要用專門要拿來當主食的小排,用有肉可以啃而非少肉的骨頭部位喔!撈起來沾醬油就是我記憶中最美好的滋味。

白蘿蔔玉米排骨湯食材:
1.排骨一盒(我們家吃肉吃很兇所以要大盒的)
2.薑片適量(切片)
3.鹽適量
4.白蘿蔔半條(去皮切大塊)
5.玉米一條(切小塊)
6.蛤蜊(非必要,有的話可以提升湯頭的鮮味)

我是使用燜燒鍋來煮,有時間顧著火可以用瓦斯爐煮,以前用過萬用鍋煮但蘿蔔容易煮太爛

料理順序:
1.白蘿蔔去皮切大塊,放進鍋子裡從冷水開始煮到煮沸
2.白蘿蔔撈起放入燜燒鍋
3.使用原來燙白蘿蔔的鍋和水繼續燙排骨,去血水與雜質
4.排骨撈起放入燜燒鍋
5.薑片適量、玉米、加入燜燒鍋
6.乾淨的水加入燜燒鍋至蓋過食材
7.將燜燒鍋放至瓦斯爐上煮滾後放入燜燒鍋外鍋
8.2-4小時後打開加入適量鹽即完成

軟嫩鮮美的排骨配上醬油就是完美


燙排骨ing

將燜燒鍋放至瓦斯爐上煮滾

放入燜燒鍋外鍋

倒出畫龍點睛的醬油

營養標示和有效日期皆清楚標示於瓶身,更多資訊可參考豆油伯官網豆油伯粉絲團



水煮蛋食材:
1.雞蛋

我習慣使用電鍋,並只加一咪咪的水(量杯大概1格),在電鍋跳起來後約三分鐘就拿出來,蛋黃比較不會過熟。友人曾教我如果用瓦斯爐煮蛋的話,計時八分鐘就是最完美的了。

每天早上的水煮蛋加上醬油,非常完美

午餐想隨便吃時,我會煮麵,醬料使用醬油+胡麻醬,小孩很買單又能快速上桌

蒜味照燒烤雞翅食材:
1.雞翅中段+小雞腿兩包(在大賣場買的那種,是兒子女兒的最愛一次要用兩包)
2.味霖
3.醬油
4.糖
5.胡椒粉
6.蒜末

加入以上醃料,建議醃過夜才會入味,取出放置烤盤烤,完成~

喜歡蒜味的話可以多加一點(雖然現在蒜頭很貴)

加入醃料後記得抓一抓、平均一下醃料,我會在隔天早上幫肉肉翻面繼續醃

油在那噴資噴資~ 香味四溢

上桌了今日晚餐



雞蛋豆腐食材:
1.雞蛋豆腐一盒
2.醬油
3.蒜末

雞蛋豆腐沾醬油蒜末也是我們家的家常菜(大概每週都有),煎到有點顏色翻面就可以囉!我家有氣炸鍋的時候有試過用氣炸的,但因為沒有裹粉(也懶)覺得還是用煎的比較美味。放一些油,小火慢煎,大火會太乾或燒焦喔,需要有點耐心慢煎。

幾道料理吃下來,隊友覺得豆油伯這個甘甜醬油還蠻濃郁、不死鹹的,全聯獨家販售喔!

沾食醬油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