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如何順服丈夫。存敬畏的心並以溫柔安靜為裝飾

從前有一個姊妹問我,上帝設立丈夫當作家裡的頭,是不是就是重男輕女?當時回答不出來,只能說我覺得並不是這樣。這週的BSF討論到彼得前書第三章時,教導的姊妹說,家不能有兩個頭,而丈夫就是神設立在家裡被賦予作頭的角色,我想這就跟為什麼上帝揀選以色列民族一樣,沒有為什麼,神就是這樣揀選。

又後續接著讀到,第3、4節,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讀到這覺得被聖靈提醒,最重要的是內在的生命,因為外表和裝飾都會老去、會退流行,只有生命和品格會越更新越成熟越有智慧,而這裡提醒的是常存「溫柔、安靜的心」,非常需要學習。教導的姊妹說,聖經上沒有說要妻子以嘮叨為裝飾,想一想,結婚以後隨著孩子出生、繁瑣的家事,自己的面貌隨著埋怨與責怪、嘮叨,顯得越來越不可愛了,角色若交換過來,恐怕我比先生還不如。

最重要的是要有對神敬畏的心,謙卑自己,靠著主來順服丈夫,不要只是外在表面的順服但心中滿有懷疑和不安,這不是真正的順服,真正順服的安全感乃是來自於神自己,相信按著神的吩咐全心順服丈夫,不論丈夫各方面如何,神都會為此負責。想一想,一切的不順服真的是因為讓自我做主,合理化所有的不謙卑與不信任,如此家庭要怎麼和睦呢?求神幫助我能夠在各方面學習謙卑,成為和神心意的使女。

期許自己成為從內心散發出溫柔安靜的女子(這是沒公開過的結婚紀錄照)

=看更多媽咪日記=
好用的Kidsread點讀筆。CP值高的育兒好物
催生+無痛+剖腹吃全餐紀錄
新竹市。自由發揮Freestyle.design.Salon。孕媽咪熱蠟除毛
36w+2d
再見,溫馨的巧兒托嬰安寶校區
歌林氣炸鍋。廚房助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