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爸媽的日常(結婚五年感想)

全職媽媽的日子十分穩定(一成不變),還好我是需要有安全感、不喜歡太大變動的人,就像是有些人會選擇每天刻意改變自己的上下班路線,轉換心情;我則屬於可以不改變就天天都可以一樣的類型(大學時期有一年天天午餐都吃同家雞肉飯呢!)。

此時此刻(23:36)又安然地度過了一天,享受短暫屬於自己的片刻,忽然想要紀錄當下的婚姻心得。非常感謝我的隊友、親愛的老公,在各方面的支持,不僅是經濟、安全感上的支持,還有每天不管工作繁忙與否,回到家總是主動來幫忙料理晚餐,可能因為他的廚藝本來就很好,加上他的味覺、嗅覺敏感,做飯都是憑直覺,我則是按著食譜也可能會煮失敗的類型...,因為有他,總是能安然度過每個飯點,現在三餐也漸入佳境(唯一的煩惱就是越來越福態)。

有孩子的家庭都知道,要伺候小孩吃飯、同時自己又能好好進食是件不容易的事,感謝隊友和我搭配無間,他知道我肚子餓脾氣不好,總能和我互相服恃兩個小孩、我又能快速享用美食(小孩吃飯總是一下子要喝水、一下子湯匙掉了... 等),吃完飯我在洗碗時,他會跟小孩打棒球或聊天講故事。有段時間兩小總在快吃完飯時輪流上大號,都是隊友放下碗、陪小孩上樓上廁所、洗屁股,十分感激(偶爾我也會扮演這個角色)。

最最感激的,是每天幾乎都是他幫/陪兩個小孩洗澡,安安現在快四歲,已經會自己洗澡,爸爸只要檢查、提醒就可以;妹妹還在需要全程都幫著洗的階段,隊友總是忍受寒冷先洗完兩個小的(因為蓮蓬頭都會被指定沖小孩)、最後才洗自己,真的很偉大,所以偶爾他說當天不想幫小孩洗澡的時候,我就會接手洗澡。

每天都是隊友陪睡,我都在他們入睡的這段時間洗澡,萬一我洗完他們還沒睡我也被指定不可以進房間,因為小孩只要碰到我在就會拖很久不睡覺(也不知道原因),而小孩睡覺時的毛病和吃飯一樣多,一下子要喝水、一下子這裡癢那裏癢,一下子要找你聊天...,每晚我進房間幾乎他們三人都躺平了,這一刻,我的幸福感破錶😊 (而且都是隊友陪小孩打地舖,我睡隔壁的雙人床,感激不盡)

(備註:三餐都是我洗碗、洗衣曬衣摺衣服、倒垃圾都是我喔!)


除了熱戀時期,我們會和一般情侶一樣用各種方式表述情誼外,隊友其實是一個非常務實的人。他的浪漫時常帶著玩笑,我總是收到玩笑而不能體會浪漫,偶爾我會抱怨我們之間缺乏情趣,但久而久之,也就瞭解他的愛、和承諾,並不是信手拈來的撩妹情話,而是具體呈現於日常生活的點滴。

去年年底我生日時,特別拜託阿公阿婆幫忙帶小孩,讓我們能夠出去約會吃個飯。難得約會好像又重新找回些對對方欣賞的眼光,或許是因為平常都忙著小孩和日常,讓人沒有多餘的心力去經營關係和關注彼此,所以適時地單獨約會還是蠻必要的。健康的夫妻關係,才有健康的家庭關係。


非常感謝能文能武的隊友,運動和美術的天分和我是分屬於兩個極端,這樣的互補令我從心底讚嘆和感謝上帝讓我遇到這樣的先生當我的隊友。當然,顏質和遺傳也相當重要,畢竟我生的兩個孩子都是像隊友,因為他們很可愛,所以即使長的都不像我我也不會太哀怨(誤)。

兩個人要能和平相處,必須時常同理、體諒對方,在一方比較脆弱疲憊的時候,另一方就接起球、給予力量或承擔多些;意見不合的時候,避免情緒化的字眼或亂發脾氣,最親近的人最應該要小心呵護、予以尊重,學習不計較,心裡有不舒服的一定要講出來談,希望對方怎麼樣也要盡早提出,彼此有要好好走下去、越走越好的共識,日子才會更順心。

謝謝隊友,愛你😍


=更多文章=
嘉義親子遊.阿修甕仔雞.獨立山.阿里山小火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