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所羅門馬場體驗.騎馬囉


一月上旬為了要去日本玩雪,公公在迪卡農買了鞋子,隨發票附贈了三張馬場體驗券,看了一下馬場在竹中火車站附近,其實蠻近的,趕在最後一個體驗場次(2020/3/15)進行體驗。原先預想可能因為最後一場次、人很多,不要期待太高,結果整場活動參與下來收穫滿滿。
只要google所羅門馬場就會出現指示,來到一片空地自行找車位停即可。建議攜帶手機就好,其他東西都鎖在車上最方便。是說,也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種體驗活動,就本次的經驗詳實紀錄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囉!
體驗的時間是18:00-19:30,我們17:45抵達,約20:00離開。有帶水跟麵包在車上,怕小孩肚子餓可墊墊肚子。


停完車、交完體驗券之後,我們自己在馬場逛逛,一眼望去一覽無遺,馬場上有學員正在騎馬,看他們游刃有餘的樣子十分欽羨,心裡還在想今天帶著兩個小孩(一個也不能騎)可能也不太有機會可以騎馬,沒想到我們通通都有上馬、走兩圈、小跑步一圈,歸功於辦理體驗活動有豐富經驗的王教練(是不是老闆?)。



一旁的馬廄還有好多匹馬在吃東西、休息,趁活動還沒開始我們盡情地跟每匹馬打招呼、拍照留念。馬場味道也不重,比起雞舍、豬舍來說那是香多了。妹妹看到馬還是會害怕,直呼"怕怕~~",還好有強壯的爸爸可以保護她~ 馬兒真的都好美、好英俊。


妹妹上週六在嬰兒床內玩耍時直接跨出圍欄摔落,撞到右前額瘀血在右眼,已經快好了不過還是熊貓妹的造型,還好沒有太嚴重,嚇壞我們了!安安則是穿著他的蝙蝠俠造型衣期待著今天的騎馬體驗。


如同王教練說的,騎馬的體驗更重要的是自我的對話和自我挑戰,敢不敢、願不願意跨出那一步...,先由餵馬兒吃紅蘿蔔開始,五指併攏、紅蘿蔔平放在手心,馬兒自己會來吃,不過小孩都有點害怕手都包起來馬兒吃不到,我則是被舔了滿手口水,比想像中要自然的過程,放開心胸、不要那麼緊張,一切就會很順利。
王教練說因為是體驗活動、人又很多,很難進行什麼規範,只能說大家互相體諒、輪流與包容,一定會讓我們每個人都體驗到,所以不用擔心。實際體驗過程也相當和平,大家排隊、輪流、等候,每個人都有騎到馬,而且現場的助教們都非常專業、人也很好,整個團隊給人專業、禮貌、親和的印象,我總共有和三位助教講到話,各有特色、也會提醒注意事項,有個助教告訴我馬兒的名字和打招呼的方式,我有抱抱那匹載我的馬,那一瞬間有覺得置身在每個人都有馬匹的文化裡,認識馬、和馬互動都是很自然的事,或許也和王教練所說,這些陪我們體驗騎馬的馬兒們都是受教、受訓練過的馬兒有關,牠們真的非常溫馴、服從,使得整個體驗過程非常順利平穩。



一開始安安先挑一匹小馬,進行上下馬的體驗,第一次接觸馬匹的我們都很興奮。妹妹也上來體驗一下,我想她應該不會有印象,不過將來有照片為證囉!



爸爸媽媽騎在大馬上顯得特別有精神!





安安也體驗騎大馬,他真的很愛動物、完全不害怕、也不怕高,真是見識到孩子的開闊、單純的赤子之心,像王教練說的,小孩其實越不害怕,因為不會被一些曾聽過或受教育的資訊給牽絆,只有單純要騎或不騎的想法而已,安安則是從頭到尾都非常享受和期待能多騎馬,為此還能自己一個人待在排隊的隊伍裡等待,讓我跟隊友只需要輪流陪伴妹妹,另一人則下場體驗騎馬活動,感謝妹妹的等待,讓爸爸媽媽哥哥完成本次每一項體驗活動。



第二階段的慢慢走,經教練同意,隊友揹著妹妹一起騎馬,讓妹妹也體驗在馬背上行走的滋味,爸爸就是她的騎士呀!看這美麗的畫面也讓我心情美麗,還特別有經驗豐富的教練跟在旁邊走,一路保護他們走完兩圈,感謝馬場。




騎馬體驗真的蠻有趣的,原先第三階段我打算不去騎,因為震動的比較厲害,我對自己的體能和初學階段抱持著保守的態度,在隊友的鼓勵下,都來了~而且機會難得,就還是去體驗了,還好有給自己一個機會,真的蠻有趣的!有機會體驗看看的話一定要試試喔!







馬場也有兔子和雞、還有幾隻狗,是個很自然但乾淨的環境~
熊貓妹妹很開心跟兔子合照。
最後我們幫安安報名了十堂的優惠課程,雖然我們覺得他不可能十堂課就很會騎馬,而且我們平常也沒有馬騎,但是我們都好心動,在問過他的意願後就報名了,相信這會是他人生難得的經歷。


=更多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