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割捨的母女之情~月子中心感冒隔離

今天是心心出生第七天,一早就聽到打掃阿姨在說,聽說月子中心臨時關閉了會客時間,原因是有寶寶感冒,他的爸媽也感冒,為了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不得不做的決定。這下好了,原先阿公早上想來看心心的,就沒辦法看到了。

哎呀呀

十點鐘,隊友帶著安安和阿嬤來看心心,偌大的會客室和會客窗前,只有我們一家人的身影,因為月子中心規定只有先生和兩位主要照顧者(我的是填媽媽和婆婆)和大寶可以進來,安安今天有順利地看到心心(昨天晚上本來要來看但沒趕上寶寶會客時間),我們在房間度過了愉快的一小段時光,我恢復成囉囉唆唆的媽媽,叮嚀著安安跳上跳下要小心、不要在床上吃東西等等,聽著婆婆說說幫忙帶安安和其他孩子的經驗,我躺著享受這悠閒地一刻。

送走了他們,又到了擠奶時間,好不容易擠完,一點鐘,終於可以坐下來吃午餐。

吃到一半就接到護理師來例行查訪、量血壓。接著就拿到了這張小寶貝安全的公告單,哎,原來為了降低群聚感染的可能性,連媽媽和寶寶的安置也都受到了影響。

晴天霹靂的二選一

只能選擇七天完全「母嬰同室」或「留在嬰兒室」,若是後者,只能在會客時間開窗觀看自己的寶寶,我猜母奶就是直接運送進去,不能見寶寶更不用說有親餵的時間了。這下可好,原先就希望這次的月子中心時光可以專心處理母奶問題和好好休息,把握最後的復原時間,但一想到七天見不到心心妹妹,眼淚就直流下來,可能是受到產後內分泌一些激素的改變,產婦很容易受到情緒影響,動不動就掉淚或感到憂鬱。趕緊把這個消息通知隊友,隊友來電說,他也覺得七天把心心留在嬰兒室有點捨不得,但他完全尊重我的決定。

姑且不論母嬰同室是否會造成自己的負擔或更疲憊,只要想到要七天都隔著玻璃窗看女兒,我就心痛不已,於是,很快就決定把妹妹帶回來自己照顧了。

難得靠在媽媽懷裡清醒的妹妹

妹妹在的好處就是不用擠奶,加上我雙奶的生理性組織腫脹好像緩解了不少,可以按著她的行程來親餵了!希望可以順利地度過這幾天呀!


=看更多媽咪日記=
哺乳媽媽也能喝。台灣茶人舒眠洋甘菊花薑茶
好用的Kidsread點讀筆。CP值高的育兒好物
一年一度感恩節。平凡的感恩事項
催生+無痛+剖腹吃全餐紀錄
新竹市。自由發揮Frëestyle.design.Salon。孕媽咪熱蠟除毛
36w+2d
8週、10週都沒驗到心跳的人工流產紀錄(嘉基)
唯有女性能體會的人生經歷
再見,溫馨的巧兒托嬰安寶校區
歌林氣炸鍋。廚房助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