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說不要的二歲安安

過年回阿婆家跟表哥表姊在公園玩似懂非懂的123木頭人

最近一直調整自己、學習耐心和多陪伴的功課,不斷提醒自己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他需要爸爸媽媽陪伴陪玩陪看書的需求也就這時候了~將來總有那麼一天,開始以同儕為主、以興趣為主...不再那麼需要爸媽、需要自己的空間。所以,趁著現在孩子還黏的時候,好好珍惜和把握,將來才有得回味

安安進入到俗稱的terrible2,也是開始將「不要」放在嘴邊的階段,增加自己耐心的方式,就是不把兒子脫口而出的不要太當一回事,就當成是口頭禪,如果真的是選擇,當第二次問還是不要的時候就真的按著他的意思;如果不是真的選擇,而是請求,再不要的時候只好試著講他聽得懂的道理,但也不一定有用,最重要的還是自己不要被他的回應給激怒或是引起情緒,也要克制自己突然講話大聲或暴怒的情況,我發現真的差很多,孩子都感受得到,從他善意的回饋裡我也願意更多培養自己的耐心~

有時候大人的目的只是想要把孩子這個麻煩或例行公事(譬如吃飯洗澡)給解決,並不會天天有那麼多愛心和耐心可以慢慢等孩子,但等一下孩子、多給他一點時間又何妨呢?我常常提醒自己,何妨呢?為什麼孩子還小只需要滿足生理需求的時候我可以儘量配合,但隨著孩子大了我卻越來越急著想要他可以獨立、立刻就懂事呢?當然,為了幫助他適應這個社會的期待與所謂有禮貌有乖,很多事情要教,但不需要要求他一次就學會(他也不可能一次就學會),身為母親還是要多點耐心,要等、要給孩子練習的機會。

期許自己能夠更有耐心和陪伴孩子的心。


=看更多媽咪日記=
哺乳媽媽也能喝。台灣茶人舒眠洋甘菊花薑茶
好用的Kidsread點讀筆。CP值高的育兒好物
一年一度感恩節。平凡的感恩事項
催生+無痛+剖腹吃全餐紀錄
新竹市。自由發揮Frëestyle.design.Salon。孕媽咪熱蠟除毛
36w+2d
無法割捨的母女之情~月子中心感冒隔離
8週、10週都沒驗到心跳的人工流產紀錄(嘉基)
唯有女性能體會的人生經歷
再見,溫馨的巧兒托嬰安寶校區
歌林氣炸鍋。廚房助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