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婚紗.張道慈Taotzu Chang攝影工作室.婚紗照成品

拍婚紗已經是2014將近六年前的事了,但還是想要記錄一下這些照片。由於隊友自己有在攝影,對於拍攝風格直接想選擇獨立攝影師的方向,剛好我們都有在追破渡-也就是張道慈Taotzu Chang攝影工作室的作品,沒有什麼異議我們就直接約了婚紗洽談事宜。

除了喜歡照片風格、預算在範圍內之外,道慈是很nice、拍攝起來很順暢的攝影師,拍攝的引導非常自然,讓面對鏡頭就尷尬的我可以不用管鏡頭,只需要完成拍攝的指令。相較於制式的擺拍對於表情的高度控制要求,這種自然的引導方式是我最推薦的地方。不過六年過去,道慈現在還是非常熱門,價格隨之提升和檔期不是那麼好約(我們當初也是很怕約不到),... 記得要找喜歡的攝影師,建議可以早點預約、安排檔期喔!

還有一點,是他對於拍攝的需求自由算是蠻高的,我想要有家人一起拍攝婚紗照的部分,他也是ok,婚紗照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氣不好、大陰天沒有陽光。但這個跟攝影師完全沒關係,就是個人的命運了,但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之下仍有這些成品,著實不容易。

順帶一提,後來我們結婚的婚攝也是請道慈,特地麻煩他南下一趟,這就等下次再分享了。如果喜歡看好看的照片也可以追一下道慈的粉絲團,他是被攝影耽誤的作家(誤),看他的照片和文章總是很紓壓,最近他有在拍YT也可以訂閱一下喔~

當初有兩個攝影朋友一起側拍,這可能蠻多攝影師也不一定能接受~我們的方案是照片電子檔全給,攝影師會挑選至少多少張(我忘了)精修,我們沒有加購婚紗本因為我只想要小本的,而且就是找我的愛Story365相片書。紀錄每個重要的時刻。道慈有配合的婚紗工作室,當初幫我化妝的新秘是很厲害的安琪,她和先生現在開了厲害的甜點店減點糖,一直想吃到現在都還沒機會去呢!呃... 扯遠了,總之當下拍攝的氛圍十分愉快,就我們自己討論的幾個回憶點來跑,也是拍好拍滿。現在想起來,非常感謝爸媽公婆哥哥和小姑的配合,才有我們想要的成果(雖然少了要上課的隊友的小妹),非常非常感謝。

接下來請看照片~

這種的我很喜歡

中正的活中

話說道慈現在拍攝的風格我更喜歡了~


差點拿這張當喜帖照了,因為我們沒照到正襟危坐的正式婚紗照,有點搞笑



這是攝影師引導我們自己說悄悄話,說了啥?我忘了

黃花風鈴木這條是我們的告白攤牌之路

喜歡這張,是我們婚紗本的封底

這種的我也很喜歡

這張有選作結婚小卡

這張是喜帖照(編髮真的好美喔)

後面一直有一隻狗狗要入鏡呢!

後山拍的,像一幅畫,婚紗本裡我放了滿版

這裡...好像蚊子很多

後來覺得這個造型並不適合我,但也是一種嘗試

這是理院後面(那陣子我剛從物理系離職)

這張我也很喜歡

停車場

體育館的溜冰場

地上未乾的水漬反而是種點綴

雨天才有.... (可是我想要陽光QQ)

這花束是真花喔! 超美的!

睡著了...?

這似乎是夕陽 終於有點光了

每天來男友實驗室樓下打卡下班XD

我們的傳愛教會~

這白紗是隊友選的,他喜歡的風格

我覺得頭飾超美

看不到臉的都很有意境XD

隊友的同事還說怎麼有新郎婚紗照這麼搶戲的 哈哈哈



這張我很喜歡

與紗窗融為一體



我們教會就是長這樣喔~

窗外剛好有風

噴水池


拍完收工!

這張我超喜歡超可愛的~結婚迎賓應該放這張!

下次再來放其他照片和花絮,非常有趣也非常開心,我媽跟我哥陪全程呢!重要時刻有家人一直跟著參與也是非常難得。順道一提,婚紗照其實是個人喜好,也沒有非拍不可,結婚的花費不小,瑣事也相當多,各方面只要可以皆大歡喜那就是最好的了。如果想知道更多細節或想知道我們其他的事情,也歡迎留言給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