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夏季自由行之河口湖騎腳踏車

像拍電影的場景

到河口湖車站第一件事情就是找locker放行李,有一小間置物櫃間但裡面放大行李的櫃子不多,而且通常都被佔滿了,但只要出去左轉室外就有更多的locker(我們到最後一天要離開才發現),所以直接走到車站對面的雜貨店寄放行李,一件一天五百,我們共兩件兩天就是2000日圓,好像比locker便宜一些。

往租腳踏車的路程中

酷酷的老闆告知電動車已沒,再三確認中

河口湖有周遊巴士,每小時一班且早上十點首班車、下午六點末班車,實在不太方便,友人也建議若可以盡量騎腳踏車,方便性高風景也好!就先往早就查好可以租到隔天的租車店(有一段距離,在湖邊了)。走到時才被告知,電動腳踏車已經沒了,只剩下沒電動的腳踏車...,都已經走這麼遠了也只好租了,滿腦子噢呀!

不論天氣如何,第一次來都可以搭纜車看看

纜車過程不會太長,高度也不會很嚇人

許久沒騎腳踏車的我,本就平衡感不佳又是窮緊張的人,直接上路就是路不寬的主幹道,原先隊友建議騎人行道,但我覺得太窄更容易歪頭(龍頭歪掉),太久沒騎腳踏車所以椅子調很低結果腳伸不直加上穿牛仔褲實在好難騎!隊友在後面看的時候,心裡的念頭是:「哎呀!應該幫老婆保險的!」總之,我們都在想接下來兩天一夜這車到底要怎麼騎呢?

就這樣歪扭的騎到了第一站河口湖纜車,來得算早不需要排隊,買票就上車,雖然天氣陰陰的且看不到富士山,但看到一望無際的湖景,還是覺得心曠神怡(寫是這麼寫但我滿腦子在擔心接下來騎腳踏車到底該怎麼辦)。到了山頂上,找了個地方坐下繼續擔心要怎麼騎腳踏車,原本應該是到達景點好好遊覽,變成不是交通(騎腳踏車)的時間反而是我休息的時間,因為看不到富士山,也沒心情吃點心或是去更高的平臺上看,就在那等待隊友回來下山。

走到山頂強顏歡笑的我

隊友還往更高處看看,我在原地休息

下山後連隔壁的起司蛋糕也沒心情去吃,繼續往前騎,目標是民宿,我的重點在於平安的騎車順利的抵達,哎呦我真的超級害怕的!邊騎車邊對自己喊話。還好騎了一段之後,終於有湖邊的人行道可以騎,鬆了一口氣,轉進去的時候順便停下來調整了車椅的高度,在空地多騎幾圈之後繼續上路。

左邊是湖邊,景色真的很美

因為已經和汽車分開,心情緩和了一點,開始有心情欣賞湖邊的景緻,真的很美風也很涼,不久之後就抵達民宿了。民宿的位置正前方可以看到完整的富士山,不過當下我們看到的是一片厚厚的雲層,哈哈哈!拍照後就到很早搜尋好的「紅葉亭」吃午餐,吃了此行我最愛前三的餐點,我點了咖哩烏龍麵定食,隊友點了名產不動(牛肉口味)定食,雖然不便宜,但美食安撫了我的心情,稍微有勇氣(和力氣)繼續往下個地方騎。

民宿前面的風景真的很好

看到前面厚厚雲層下有一片灰矇矇的山嗎?那就是富士山

吃到咖哩烏龍麵痛哭流涕

紅葉亭離湖舞家很近,推薦喔!

沿路一直跟隊友說,因為隔日早上十點就要搭巴士回東京趕飛機,要還車、吃早餐、走路回車站、拿寄放的行李,恐怕我得自己五點就從民宿開始騎過去了!而隊友可以起來拍逆富士!囧!

=2017夏季。東京自由行系列文=
東京自由行必備app及交通票券選擇
夏季東京自由行。4日行程規劃
東京夏季自由行之一日雙塔(晴空塔、六本木森大樓、東京鐵塔)
東京夏季自由行之新橋站寄放行李與KINTAN燒肉
東京夏季自由行之新宿車站大迷路
東京夏季自由行之河口湖騎腳踏車
東京夏季自由行之無緣的富士山與cp值超高的湖舞家

=看更多媽咪日記=
哺乳媽媽也能喝。台灣茶人舒眠洋甘菊花薑茶
好用的Kidsread點讀筆。CP值高的育兒好物
一年一度感恩節。平凡的感恩事項
催生+無痛+剖腹吃全餐紀錄
新竹市。自由發揮Freestyle.design.Salon。孕媽咪熱蠟除毛
36w+2d
無法割捨的母女之情~月子中心感冒隔離
8週、10週都沒驗到心跳的人工流產紀錄(嘉基)
唯有女性能體會的人生經歷
再見,溫馨的巧兒托嬰安寶校區
歌林氣炸鍋。廚房助手

=2016秋季。北海道親子自由行系列文=
秋季北海道親子自由行10天規劃分享
10月底的北海道,寶寶該怎麼穿
寶寶搭飛機準備事項
北海道自由行,選擇自駕最方便~
迷失在北海道阿卡醬的第一天

留言